【喻肖】爱上你的脖(1)

 @富春三丁包 我写了!快更新一个没下限小段子!!!有羊蝎子最好!

-------------

喻文州发现事情不大对劲的时候,已经有些迟了。他再度转过一个拐角,面对眼前的景色微微挑起了嘴角。就算初来乍到,这么多圈下来,饶是他也早就意识到自己已经是第三次经过这个地方了。他站在原地想了一会儿,最后还是走进了眼前的周黑鸭店。

时间已经不早了,店里除了柜台后面坐着的一个店员之外再无他人。那店员原本正摆弄着手上的一个什么东西,见到有客人进来,便抬头向他望来。喻文州友好地冲他笑笑,在柜台前站定,一边打量着里面形形式式的鸭脖鸭翅鸭掌,一边用眼角打量起店员。

大概是看到了喻文州的犹豫不决,店员放下手里的东西站起来,走到喻文州面前开始介绍食品,表情谦恭有礼,看上去和普通人别无二致。如果不是发现了问题,喻文州几乎要被他蒙骗过去——他之前两次就是这么被骗过去的——但他既然下定决心进了对方的地盘,就表示他不会再让多少时间给这虚假的表面功夫。

喻文州的手指在柜台上敲了一会,然后抬起头来直视店员。店员推了推自己的无框眼镜,对着他笑了一下。喻文州耐心地回以一个微笑,然后开口说:“鸭脖给我来半斤。”

店员注视着他,问:“先生真的不要点鸭翅膀吗?”

他话音刚落,铺天盖地的鸭翅膀骤然淹没了喻文州。


*

喻文州被包围在鸭翅膀圈里,苦笑着抽出手杖击回一只又一只的鸭翅膀。店员还是站在柜台后面冲他笑,仿佛这一切都跟他毫无关系。但他一定已经观察了自己一段时间,喻文州心想。鸭翅膀的攻击速度和准心是他这几十年来都从未经历过的,并且都恰恰地掐在他的能力上限。他看着站在不远处的店员,心里澄如明镜:对方肯定能做到更快速更准的攻击,但却因为知道自己的极限在何处,因此丝毫不打算浪费自己的能力。

鸭翅膀的攻击愈发密集了,越来越多的攻击开始针对他的手,看来这个对手对他的弱点了如指掌。喻文州几乎快要挡不住,但他并没有停止思考。他来W市不过是一个月前的事,在此之前并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可见对方应该是当地的角色;但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摸清他出行的路线和规律,甚至摸清了他的弱点,对手并不寻常。但他对对方的目的和来意却始终摸不着头脑:他行事向来低调,尤其是在刚到一个城市的安顿期,他根本不会去找人类的麻烦,而只是到处踩点,寻找离血旺店近的住所和工作单位。在这样的情况下对手却毫不犹豫地对他发动了攻击,这后面的动机实在有点匪夷所思。

难道,在现在这个年代,还有着忠心庇佑一方人民的精怪?

一只鸭翅膀寻到了空隙,击中了他的手腕。喻文州索性放下手杖,一屁股坐了下来。对手显然并不打算放过他,鸭翅膀已经环绕成一口巨大的钟,眼看就要向他扣下来。但喻文州并不害怕。他已经活得够久,就算他最后栽在一个自己严重低估的对手上,也并没有什么。但这并不表示他不想活下去。喻文州抬头望望倒扣下来的鸭翅钟,开口问道:“你是建国以后成的精吧?”

鸭翅钟停了下来。


TBC

评论(14)
热度(29)
©Lemonad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