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肖】爱上你的脖(2)(3)

 @富春三丁包 要看兴欣训练营!!!另外我贴你之前的看了下字数,你敢更新个一千字吗……

(2)

喻文州喘了口气,低头望向店员。店员在眼镜背后冷冷地注视了他一会儿,然后露出一个无可奈何的苦笑,叹道:“果然一出手,就很容易被认出来……”

鸭翅钟还悬在他的头上,因此喻文州没有站起来,他努力朝对方露出一个纯良的微笑:“其实也没有你想的那么容易,毕竟一般人想不到周黑鸭也能成精,并且能到这种程度。”

店员待要回答,喻文州又说,“我刚才一边在打,一边一直在想,我在什么地方惹到了你。”

店员的目光晦暗不明起来:“我倒不知道这样的问题能出自吸血鬼之口。”

原来是偏见,喻文州摸清了对方的目的,反倒觉得有点好笑,放松地伸直了腿:“你可能没办法立刻相信,但是我搬来W市是为了血旺。”

店员的眉毛动了一下, 喻文州继续说:“你以为W市只有我一个血族吗?你会发现我,只是因为我是一个外来者罢了。”

店员还是没说话,喻文州思忖了一下,调转了一个话题方向,“我们之间有代沟,” 他耸耸肩,“就像你不相信有不爱找人类麻烦的血族一样,我也直到刚刚才说服自己相信有愿意保护人民的建国后精怪。”

“……”

“我犹豫了很久才决定进店赌一赌,如果不是你放了这个招,” 喻文州示意了一下头顶上的鸭翅钟,“我根本不会相信你是个如此年轻的精怪。”

周黑鸭流行起来也就是近两三年的事,不但催生出了精怪,而且竟还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有了如此实力,喻文州意识到自己还是低估了W市人民对周黑鸭的喜爱。

他们互相望着(这期间喻文州努力地让自己的眼神显得纯良),周黑鸭精终于开口了:“你让我怎么相信你?”

他的表情带着点狡猾又带着点防备,即使喻文州刚才那番话动摇了他,他显然也不打算让对方看出来。

喻文州耸耸肩:“你花了这么多时间知道了我的弱点,而且这也是一个,唔,基本没有办法解决的弱点,” 他忧伤地看了一眼自己的手,“你可以继续观察我一段时间。我才刚来不久,对当地也不可能比你熟悉,你再制住我很容易。

“如果你实在不愿意相信,我倒可以现在带你去一个地方,” 喻文州轻松地笑起来,“到时候你就知道我没有说谎。”

他说完这些话也就不再开口,而是抬头看着头顶上的鸭翅钟,似乎在随时防备它会什么时候砸下来。

然而鸭翅钟下一秒就消失了,喻文州低下头,看见店员已经从柜台后方绕了出来,他向喻文州展示了一个非常老实的笑容,然后握住了他的手:“我叫肖时钦。”

这意味着控制暂时结束了,喻文州松了口气站起来:“我这就带你去那个地方,不过在此之前,”他又望了一眼柜台,“你能给我来半斤鸭脖吗?”

肖时钦点点头,手上很快就直接出现了一个装着鸭脖的袋子。喻文州抬脚要走,犹豫了一会终于又说,“鸭翅也要十对,谢谢。”

(3)

十分钟后,肖时钦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的大排档。大排档本身倒没什么问题,令他吃惊的是此刻在门口灯光下,满满三桌的食客。他们的气息依然隐藏得很好,但在这样的距离内,肖时钦看出了他们的身份。在他毫不知情的情况下,W市居然混进了这么多吸血鬼,并且还在离一家周黑鸭店十分钟路程的地方毫无顾忌地……吃毛血旺,这实在超出了他的想象。

喻文州走到其中一桌旁,跟那桌的人说了点什么,又走回肖时钦面前:“介不介意来点夜宵?” 肖时钦跟着他走到桌边,与此同时那桌的客人正好叫店家添了两张凳子和碗筷。喻文州坐下,跟老板说:“再来两份毛血旺,大碗的,微辣就行,不要加蒜,谢谢。 ”

肖时钦努力地向桌上的其他吸血鬼挤出一个微笑。这下算是栽了,他懊恼地想。他不是没想过喻文州之前说的话是真的,但他做梦也想不到这些吸血鬼会在这种时间集中在一起。现在到了这里等于进入了他们的老巢,饶是肖时钦再清楚喻文州的弱点也不见得能够逃脱,更别提今后监视喻文州了。更何况,他需要注意的显然远不止喻文州一个!

这桌子上除了毛血旺,还架着一口辣锅,此时咕嘟咕嘟地冒着泡,旁边还放了不少火锅料,其中猪血鸭血分量最多 。大部分吸血鬼此前都在专心对付自己面前的那一份血旺,此时锅开了,就有几个开始往里下东西。喻文州旁边的那个吸血鬼倒是没事干,此时正在剔牙。他打量了一下肖时钦,然后说道:“呀,00后,终于见面了,” 又揽住喻文州的肩膀道:“今晚的锅是辣的,我看你可受不了,哟,这啥,他送你的啊?” 他说着拿过喻文州手上的鸭翅鸭脖看了看,然后又惊讶地看了一眼喻文州,严肃道:“几日不见刮目相看啊文州,你现在连周黑鸭都能吃了?”他说着又看向肖时钦:“不会是你逼他要的吧,你们开始强制销售了?”

肖时钦愣了好一会,才从这自来熟的语气中反应过来,尽量礼貌地打了招呼。

喻文州介绍道:“这是叶修前辈,前几年来你们这边的,你那时候大概还没法觉察他的行动。” 

我现在也没法察觉他的行动啊!肖时钦郁闷地想,看来,自己还是太年轻了。

喻文州接着一一向他介绍了一桌的几个吸血鬼,肖时钦也纷纷打了招呼。令他意外的是,他一个异类,坐在这张桌子上却并没有接收到多少好奇的目光。这些吸血鬼跟他打完招呼就继续各吃各的、各聊各的去了,仿佛一早就知道他的存在似的。

喻文州恰恰在这时候问叶修说:“叶神,你们也不提醒我。” 

肖时钦竖起耳朵,然而锅里的鸭血快好了,叶修正拿着筷子盯着锅里蓄势待发,回答得也十分心不在焉:“哎呀早晚都会遇到的,这不正好吗今天……”

看来他们真的一早知道自己的存在,但也许之前并不知道自己的立场,就像喻文州那样,肖时钦想着。但之前自己没有跟他们对上是因为自己大意没有察觉到他们的存在,不论如何,吸血鬼始终是一个城市潜在的危险。他不知道为什么吸血鬼猎人联盟已经销声匿迹,但作为一个城市人民信奉并且喜爱的精怪,他必须要做点什么来保护他们。想着想着,肖时钦不由得推了推眼镜。虽然事情发展出乎他的预料,但迫不得已的话,今晚也只能尽全力一拼了……

他刚这么想着,另一边边嚼着鸭血的一个吸血鬼仿佛看穿了他的想法:“周黑鸭大大,我们可都是良民,良民你造吗,” 他指指对面一桌一个吃得满嘴红油还大声和人划拳喝酒的吸血鬼,“那家伙在你这潜伏了多久是知道吗?十年!整整十年!你有听过十年里有闹出什么事来?” 

他又指指一旁端坐微笑的喻文州:“这家伙是刚来,一个月里也基本没什么动静,虽然看起来是有点不像好人,” ——喻文州含笑斜睨了他一眼——“但他也没想惹人类的麻烦啊!这店老板都认识我们了,真的,你看我真诚的双眼。” 他说着冲肖时钦一笑,露出两颗小尖牙。

……一点都不觉得你的眼神真诚,肖时钦看着他微微发红的双眼想着。

那吸血鬼继续说着,“我们吃点血不容易,有些不大能吃辣的,” 他说着比比自己,又比比喻文州,“也不敢去C市,只好到你这里嘛。你对我们现在的生存情况知之甚少吧?” 他抢过一块猪血,吞下后又继续说,“我跟你讲,什么蝙蝠啦棺材啦半夜迷雾马车啦都是几百年前的事啦,我们从良了!” 他说着咕嘟吞下一口啤酒,“能有血吃比在夹缝中生存好多啦!你看我真诚的双眼!”

……肖时钦说不出话来,这时候一大碗血旺放在了他面前,他看了半天,突然反应了过来,默默地扯了一下跟叶修说话的喻文州的衣袖,说:“我不吃鸭血……”

TBC

评论(3)
热度(16)
©Lemonad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