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你的脖(5)

肖时钦是后来的后来,有一天从喝醉的方锐口中,才得知那天晚上的真相的。

“喻文州这样的千年老吸血鬼,” 方锐打了个酒嗝,筷子还在火锅里捞来捞去,“什么世面没见过!他别出来吓人就好了!诶,我刚放进去那猪肚呢?”

******

肖时钦看了看表,开始收拾手里的东西打算关门。门就在这时被推开了,肖时钦抬了抬眼镜。


喻文州笑眯眯地看着他:“今天我要……” 

“还是一斤鸭脖子和一斤鸭翅膀是吧?”肖时钦直接拿出一个袋子,“给你打包好了。”

喻文州笑眯眯地,慢吞吞地走过来,又慢吞吞地开始掏钱。

肖时钦按下一个按钮,柜台的机关运动起来,很快自行密封上了鸭肉,切断了电源。

对面突然没了动静,肖时钦抬头一看,喻文州手里拿着一张一百元,目光闪闪地看着他。

肖时钦脸一红,咳嗽了一声:“就是个自己发明的小玩意儿。”

喻文州恢复了笑眯眯的默认表情:“唉,人老了,常觉得自己跟不上时代了。”

肖时钦扯过那张五十元塞进怀里,又从一边拿过外套,边走边说:“关店了,走吧。你还真会踩时间。”

喻文州几步赶上了他,两人一起出了店门。肖时钦本以为他会想之前几次一样径自回家,但没想到走了几步发现他还在跟着自己。他转过头一看,喻文州还是那副样子,笑眯眯地望着自己。


肖时钦有点纳闷,只好礼貌地问:“有什么事吗?”

喻文州脸上的笑容消失了。站住了脚,欲言又止了一番,说:“我每次来你这里都是一斤鸭脖子和一斤鸭翅膀,每次都给你一百块钱。”

肖时钦知道了他想说什么,有点沉默。

喻文州又说:“虽然我只来你这里买周黑鸭,但是你们的价钱,我还是知道一点的。”

肖时钦不知为何有点生气。

喻文州说:“我还要继续说下去吗?”

肖时钦看他脸上还是一副人畜无害的表情,心底那一簇愤怒的火苗不知怎地就燃得更旺了。

喻文州正要继续说,肖时钦终于有反应了。

肖时钦眯起眼睛温柔地冷笑了一下,然后淡淡地说:“一斤鸭翅二十八块九毛五,一斤鸭脖二十四块一毛五,加起来一共五十三块一毛。”

喻文州点点头。

肖时钦说:“我每次都直接收你一百块。没有找钱给你。”

喻文州露出一个赞许的微笑,继续点点头。

肖时钦:“因为外来妖怪和普通顾客不同价。” 

喻文州眨眨眼睛:“这是新规定吗?”

一个建国前的吸血鬼,见过世面留过洋的,必定是土豪,居然还跟自己计较这点小钱!坑的就是你又怎么了!

肖时钦礼貌地说:“如果您没什么事,我先走了。”说完,他咔嚓咔嚓地化出了自己的鸭翅膀,准备起飞。根据他对喻文州这几天的密集调查,喻文州虽然是个吸血鬼,但是不知为什么行进速度很慢,他有信心对方赶不上自己。

他扑腾着翅膀直接飞了出去,果然喻文州并没有赶上来。


肖时钦本来想,在摸清外来吸血鬼的实力之前,先自然地削弱一下对方的财富,没想到喻文州这么快就发现了,发现了不说,还这么直白地跟他挑明了。他以为喻文州暂时不会来了,没想到第二天傍晚要关店的时候,喻文州还是来了。

带着另外一个吸血鬼。

那个吸血鬼一进门,肖时钦就觉得他店里的鸭子都活了。

“是这家店啊队长!队长你终于肯带我来了!本来也是,你又不肯给我多吃又不告诉我在哪儿买的我想自己买也买不到啊!哦你好你是店员吧!我要五只整鸭三斤鸭翅,啊啊,还是多买一点,十只吧,他们都要吃。”

喻文州对自己的同伴说:“再加一斤鸭翅和一斤鸭脖。”然后扯着同伴对肖时钦说:“他不是吸血鬼,让他一并付了,行吗?你算算钱?”

他日头还没落两边尖牙都露出来了你跟我说他不是吸血鬼你骗鬼呢!

肖时钦称了鸭子,算好了钱。喻文州拦住同伴想要付账的手,开始在柜台上数一角钱硬币。

肖时钦看了看他的同伴。

同伴:“你别在意啊我们队长就是这个脾气诶他来买这么多次你不知道吗他很公平的从来不会委屈人啊话说你叫什么名字啊我下次自己来你这里买周黑鸭啊你们店的鸭子真的挺好吃的……”

喻文州终于点好了钱,肖时钦好不容易把硬币一个个拿起来收好,抬头一看,结果人还没走,两只吸血鬼站在原地目光闪闪地望着他。

喻文州说:“你不关店吗?咳,你昨天那个,少天也想看。”

他同伴点点头。


关店之后,肖时钦因为忍受不了耳边的“诶你那个到底怎么做到的我还真不知道周黑鸭精是研究这个的果然建国以后成精的就是不一样昂好高科技”而再次罕见地召唤出了翅膀,迅速飞远。


----

天可怜见,我一开始想写的只是他们要肉然后鱼总要亲小事情脖子然后小事情变成了鸭脖子!还有肉的时候鱼总抚摸着小事情性感又美味的鸭翅膀!尼玛我想写到这个情节要何年何月啊!

评论(3)
热度(18)
©Lemonad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