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茶

一个短小的段子。……想想觉得太肉麻了,为了使得这个故事科学一点,我决定设定成他们刚刚开始谈恋爱的时候……

------

早上训练的间隙,徐景熙端起水杯喝了一口茶。郑轩懒洋洋的声音响了起来:“景熙你也开始喝茶了啊……”

徐景熙苦笑了一下:“还不是前几天去吃火锅,我之前假期的时候又刚好跟以前的同学吃,还是辣的,上火了呗。还好有队长,队长把他家里带来的菊花茶分给了我一点,队长真好啊。”

郑轩把脑袋安然地放在桌上:“哦……”

黄少天有一搭没一搭地做着手操,一边往喻文州的桌子那边看了一眼。喻文州还在专注地盯着显示屏,手有节奏地敲打着键盘,看样子没有注意到这边的对话。黄少天的目光又往旁边溜,看了看他放在一旁的那个保温杯。

他转过头来,徐景熙喝完茶开始活动手,郑轩正一动不动地趴在桌上。黄少天做完手操,叨叨了几句让郑轩起来接着练习,然后又戴上耳机,开始下一拨的训练。

*

晚上训练结束的时候,正副队依旧留在最后。黄少天和喻文州背对着背检查两排机器是否都关好了,黄少天路过郑轩的桌子,找到了话题,遂打开了话匣:“郑轩这家伙还真是老样子,今天早上速度练习结束的时候又想偷懒,幸好我火眼金睛及时地发现了他的猫腻。唉,不过我也能理解,最近还真是热, 虽说夏天还没过吧可好歹九月都快过了,怎么也该转凉了……”

喻文州检查完一排,走回自己的桌面去拿东西:“你还不知道他,他拖归拖,该做的练习还是不会差的。” 这时黄少天已经检查完向他走来,两人一起走向门口,喻文州一边关灯一边说:“比起郑轩,我倒更关心徐景熙,他这几天上火,连带着团队赛里都有些急躁了。你看他怎么样?”

两人已经走到走廊上,黄少天瞥了一眼他手上的水杯,又挪开目光,边走边说:“啊他毕竟也刚进来,要磨合团队总要花上一段时间,有时候达不到自己想要的效果难免会急躁,他又上火,但只要调整好了应该没问题。”

喻文州点点头。

他们很快走到各自房间门口,喻文州正要开门,发现黄少天也跟了过来:“你干嘛?不放好东西去吃饭?”

黄少天已经先他一步闪进了他房间:“队长……”

*

第二天中午训练结束的时候,徐景熙把键盘一推,正要站起来去吃饭,却在隔壁桌子上发现了一个令他意外的东西。

“咦,这不是队长的水杯吗,怎么在这?” 

喻文州上午训练中途就被经理叫去开会了,人早就不在训练室。旁边的郑轩正把脑袋埋在桌上恢复精力,似乎也没有要回答他的意思。徐景熙想了想,决定把水杯一起带去食堂,说不定能在那里直接碰上喻文州。

他刚打算拿起水杯的时候,另一头原本正在跟于锋叽里咕噜讨论技能的黄少天迅速地扑了过来:“诶诶诶,那是我的茶,放那就行了,一会我自己拿!”

徐景熙低头看了一下那个黑色的水杯,杯盖没有盖上,面上飘着几朵白色的菊花。

END

小剧场

徐:黄少新买的水杯怎么跟队长的那么像?不对啊,我今天早上训练时没看到黄少带水杯啊……
郑:……压力山大
徐:倒是上午队长被叫走之前来看过黄少一次……
郑:压力山大……

评论(1)
热度(12)
©Lemonade | Powered by LOFTER